我全都要

【DVZ】勿投罗网 3

这一章主要是d和z
想写点人和人之间的故事,至于写成什么样反正我尽力了(继续滑跪




3


黄景行进现音碰到的第一个人就是王子奇。


他那时候还没分化,报到完拖着箱子找宿舍,一楼104,给他开门的人穿了件白衣服,十六岁的黄景行喊了声学长,那人眼睛就弯出个笑,摸摸人脑袋说声乖,帮他一起把行李抬到柜子顶上去。


那时候黄景行第一个想法是这学长人挺好,第二个想法是这学长还挺脸嫩。


他们一宿舍除了没分化的黄景行三个Alpha,王子奇是看起来最不A的那个,他的世界很纯粹,每天除了练舞就是出去打游戏。黄景行早上叫他起床,洗漱完回来看见他穿裤子把皮带捆在了自己脚上,脖子上的阻隔贴翘了个角,人还坐在那儿发懵。


黄景行那时候还没分化,不知道王子奇的信息素到底是什么味儿,但理所当然地觉得应该挺柔和,毕竟他这个人也不是凶的那种,是吧。




黄景行正式分化是在进现音的第二个学期,宿舍里除了通宵回来补觉的王子奇没别人。他陷在突如其来的高烧里头,模糊间闻到一种又冷又烈的气息,呼吸之间带来无法抑制的焦躁和狠戾,像有一只手在他咽喉扼紧,逼迫着他让他露出獠牙。


黄景行本能地看向气息的源头,王子奇站在床边,带着很微妙的一点敌意。


他抬手压紧刚才因为睡觉翘起一角的阻隔贴,那种气息随着胶布的粘合消失,紧接着是开门出去的声音。黄景行闭着眼睛,在自己的呼吸里慢慢感觉到另一种气息,像辛辣的烟草压进肺叶,末尾又带了点琥珀的暖意,他在高烧里挣扎着思考:我该不是偷偷抽烟抽出毛病来了吧?


然后王子奇回来了,拧了条冷毛巾敷在他额头上,蹲在床边拆开抑制剂的塑料包装,撕啦一声。


“你应该是分化了。”王子奇这么告诉他。


后来黄景行才知道那天王子奇在睡梦里直接被他逼得易感期提前,这是件很危险的事情,毕竟那时候黄景行还在分化的高热中神志不清,控制不好很容易出事。“其实也怪我,”王子奇有点歉意地笑了笑,“我闻不到信息素,不然早就能发现的。”


他把所有责任揽了过来,同时就这么大方坦荡地公开了自己的秘密。黄景行有点吃惊,他伸手去摸脖子上的阻隔贴,刚贴上没多久,有点不太适应这种触感,“那你知道你自己的信息素是什么样吗?”


“我有听人说过,好像有点像酒?挺呛人的吧,是不是跟我看起来不太一样?”


可太不一样了,黄景行想,还是有点儿按捺不住的好奇,“是真的闻不到吗?”


他把阻隔贴抠开一个角,新属于他的、烟草琥珀的气息漏出来,王子奇闻不到,可Alpha的本能让他感觉到了不受控制的焦躁感,在情绪影响到自己之前,他站起来揉了把黄景行的头发。


“乖,不要闹。”




黄景行问了选管房间号,出了电梯直接往走廊里走。


王子奇闻不到信息素,他的世界里没有那些混杂的气息,干净又纯粹,可一旦周围有人信息素失控,等他意识到的时候,就已经陷入了完全的被动。


房门紧闭,胶着的信息素里王子奇带着冷意的气息要更明显,黄景行在踹门之前先意思性地敲了敲,没想到咔哒一声响,门从里面打开了。


王子奇脖子上的阻隔贴撕了,那种冻过的烈酒一样的凛冽气息毫无遮拦地散发出来,黄景行再一次感受到了那种熟悉的,尽管王子奇想尽力隐藏,但依然存在鲜明的敌意。


他笑了一下,声音疲倦:“景行?你怎么来了?”


黄景行看了眼房间,见里头还算完好也就放下了心,浴室门关着,隐约传来细微的水流声,他紧绷的那根弦放松下来,忽然就忘了打算说什么。


“你——你饿不饿?”


王子奇一愣,下意识地要摇头,浴室门却在这时打开,杨文昊从里头出来,拿袖子擦了把脸上的水,哑着嗓子似乎有点委屈地说:“——我饿。”




王子奇回去贴了张新阻隔贴,三个人一起下楼去吃东西。


杨文昊这回转了性,脖子上阻隔贴贴得严密,路也自己好好走不往人身上挂。走到楼下突然想起来落了手机,嘟囔着骂了一句折返上楼去取。剩下两个人在酒店门口等他,黄景行从口袋里摸出包烟,示意王子奇要不要来一根。


“谢了。”


夜里起风,黄景行点燃打火机,一只手帮他笼着。王子奇没带围巾,低头凑过来的时候白色的阻隔贴在领口上方格外显眼,黄景行咬着滤嘴笑,“你把他怎么了?乖成这个样子。”


王子奇笑了笑,“也没什么,可能就是微微的威慑力吧。”


黄景行也跟着笑,他看着远处寂静的深夜,过了一会儿才开口:“昊子他就这样,丢三落四的,不记事儿。”


王子奇吐出一口烟,乳白的雾气在半空弥散,他说:“我知道。”


黄景行看着他,似乎在想什么,但又什么也没说。王子奇笑着拍拍他的肩膀,“我真知道,我们认识这么多年,他不是一直都这样吗,你们以前谈的时候还老跟我说。”


黄景行终于忍不住笑了,他一支烟抽完,在脚底下踩灭,伸手捏了把王子奇后颈。


“你别惯着他。”





评论(20)

热度(268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