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全都要

【VZ】情人密语


最近太甜了让我写东西都有点怪怪的



情人密语



 

王子奇最近有一点迷上讲土味情话。


不知道是哪次不靠谱的采访学来的坏毛病,那些肉麻到极点的句子说出来其实没有多少的真情蜜意,抖机灵的成分倒更多一些。可是拦不住王子奇学会了觉得新奇,连林梦直播也跑进去刷弹幕:我在哪里?我在你心里呀。


林将军笑到手机都摔了,杨文昊就有点不开心。怎么可以在林梦心里?不行。开玩笑的——开玩笑也不行。不许,不行,不可以。

 



那次采访他也在,节目组搞的直播活动,借了the V的练习室,杨文昊指挥着人搬东西:那个灯再高一点儿,看见这个V没有?凳子就放这儿,记得全拍进去啊——等会儿王子奇你穿的什么啊这是?你怎么把裤子换了?你是不是要气死我。


王子奇低头看自己的运动裤:挺好的啊,等下不是还要跳舞。


杨文昊简直要操心死了,费劲巴拉给他解释:你看你今天上边穿的oversized,再穿这裤子一米一不能再多了,腿也就这么点。他还拿手指头在王子奇眼前比:真的,就这么点你知道吗?


杨文昊平时生活能力十级残障,吃个酸奶都能吃自己一身,这时候难得操一次心,王子奇还不领情,跟他抱怨:我真的不喜欢破洞裤。


不喜欢也要穿。杨文昊纹丝不动,觉得自己像个逼小孩穿秋裤的老父亲。怎么说,他的地盘,他的人,要是他今天放纵王子奇穿成一米一跑出去,他时尚博主还当不当了,the V怕是要趁早退出潮牌届关门大吉。


王子奇到底不会真的拒绝。杨文昊站在镜头后边,欣慰地看他伸了伸两条小腿,半真半假地抱怨:其实我穿衣服不喜欢露,你看到我今天裤子吗?对,这是杨文昊的风格。

 



那些奇奇怪怪的话也是这时候学的。你知道我喜欢喝什么酒吗?和你天长地久。听听,都什么话,王子奇被肉麻到抱紧自己,杨文昊在旁边笑到头都要掉了——情人眼里出什么呀?情人眼里出现你。


一开始是觉得好玩,那天晚上出去吃东西还逗王子奇:你知道我想当什么人吗?


可惜王子奇是不会脸红的,他超从容地回击:你想当我的人。


杨文昊就忽然有点挖坑自己跳的感觉。


他自认这段关系里头自己是偏向进攻的那一个,他要主动,要掌握局势,要当那个计划周全的捕猎者,可却总被王子奇忽如其来的直球弄得不知道怎么办好。


就很不酷。杨文昊想,往嘴里塞了勺酸奶。哇这个好好吃!他飞快地就忘了自己刚刚在纠结什么,举着勺子要喂王子奇,可惜还没出手就落空:哎呀又吃到裤子上了。



 

他有过很多这样子的时候。杨文昊自诩是个文青,有时候就会想得比较多。他想王子奇是认真的吗?他为什么偏偏要跟林梦说?和林梦说是开玩笑,那和我说呢?


他想过很多,可是从来不说,说出来就不酷了。他不想让自己看起来太小心翼翼患得患失,男孩子嘛,美人只是胸口点缀的玫瑰,对感情潇潇洒洒的才是cool guy。


可惜他面对的不是美人,是比他还潇洒从容的王子奇。王子奇——有时候他甚至觉得王子奇温柔是不是只是无差别的假象,尤其是在掌握了新技能之后——会说情话的王子奇更可怕了,你很难去猜他到底是开玩笑还是真心。杨文昊有试过想找回一点上风,他装作不经意地试探:喜欢我的人其实挺多的。


他想听的其实只是一句简单的告白就好,偏偏王子奇不说,还跟他玩套路。我知道呀,我都知道三个了。王子奇笑出白白一排牙齿,上半身突然凑近:我呀我呀我呀~


你看,这种时候就很难分清他说的到底是真话还是在玩梗。




其实这段时间他们基本都在一起,工作,拍照,排练,每天见面的时间长得可怕。杨文昊还不知道自己已经习惯了,直到王子奇说下雨要先回去,结果人还没走半个小时他就有点想,又不好意思发微信——虽然王子奇是不会笑他的,可他过不去自己这关。他要酷,他想,要高冷。


他磨磨唧唧地发了条微博故事,趴椅背上十秒拉一次访客记录。操心王子奇没看到,又操心王子奇没看懂。评论里头有人不懂事,还问他王子奇呢?王子奇不在吗?


杨文昊简直委屈极了,你看看,人家都知道了。他哐哐打字:子奇回去啦。


又有人叫他跳《下雨天》,他一想这可行啊!这歌好!下雨天了怎么办我好想你,不敢打给你我找不到原因。谁写的歌词啊,真是,又矫情又贴心。


他为这还专门开了个五分钟的直播,瞧我这聪明的小脑袋瓜,杨文昊想。

 



直播完了没几分钟王子奇就给他拨了个语音通话,他声音温柔,笑着说话的时候好像有魔力:昊子,你是不是想我了?


砰。


又来了,他想,王子奇老这么忽如其来给他一击,他要怎么回答?杨文昊不想承认,毕竟人刚走还没一个钟头,说想不想跟小姑娘似的,就很不高冷。他哼哼唧唧地抠自己裤子上的破洞:没有,你开什么玩笑,没有。


他听见下雨的声音,不知道是窗外的还是王子奇那边的,又或者是自己心里的。他有个小毛病,一紧张就爱玩手指,膝盖的破洞快扯到大腿上,拽出长长一根线头。


然后他听见王子奇说话了。


那怎么办啊。王子奇说,声音轻轻软软。我想你了。

 



没有多余的弯弯绕绕,没有古怪复杂的套路,王子奇的真心话坦荡又直接,像每一个曾经让杨文昊措手不及的直球。窗外在下雨,杨文昊心里最湿软的地方却有什么在发芽,他拽着那截线头,对手机说:


好吧,那我也……有一点。




评论(33)

热度(524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